close

高二下美術作業最大宗之油畫仿作啊!! 

看到子翔的網誌上面寫說他選好了之後,我的心底就萌發了一種『我也要選油畫!』的感覺... 

藝術生活選修課的時候大家哀求美老放油畫出來看,就這樣我們看了幾百張。

放到這一張的時候美老說,『王之瑜你應該畫這張的!』

嗯...我現在還不是百分之百確定要這張啦~不過這油畫真的很不錯,先來點小介紹吧! 

Jonathan Buttall: The Blue Boy by Thomas Gainsborough

Jonathan Buttall: The Blue Boy by Thomas Gainsborough

↑從美老那邊抓來的圖檔,Google都找不到這麼漂亮的喔!!

關於這畫家 

Thomas Gainsborough(1727-1788)1727年誕生於薩福克郡,幼年當過首飾匠的學徒,13歲到倫敦,給旅居英國的法國洛可可畫家格拉韋洛當助手,學習到了洛可可繪畫的技巧。1746年與波弗特公爵的私生女瑪格麗特‧布爾結婚,婚後回到故鄉薩福克郡。1750年在巴托城開業,為人作肖像畫。1752年在伊普斯威奇定居。薩福克郡優美的自然風光,使他在肖像之餘更喜愛風景畫,他從荷蘭風景畫大師雷斯達爾、霍貝瑪等人的作品中學習了精湛的色彩技巧,滿懷深情地描繪山川、叢林和淳樸的農民生活。他自己曾經說過『為了生活,我畫肖像;為了藝術,我畫風景。』可見他對風景畫的真誠熱愛,他的代表性風景畫作品有《村舍寨門》、《趕集的馬車》等等。

1774年從故鄉移居倫敦,1781年應召為國王和王后畫像,同時被任命為皇家美術學院的籌建人之一。他同18世紀著名肖像畫家雷諾茲、羅姆尼等人同為當時英國畫壇的巨星。不同於這兩位肖像畫家,Gainsborough更注重畫家自身感情的表達,因而,作品具有濃厚的浪漫主義傾向。代表作品有《藍衣少年》、 《希丹絲夫人肖像》、 《格拉姆夫人肖像》等。1786年,庚斯博羅重返故鄉,致力於抒情風景畫的創作,取得了很高的成就。1788年8月2日,畫家悄然逝世於伊普斯威奇自己的宅邸中。

關於這幅畫

The Blue Boy大概是在1770年左右畫的,首次展出於倫敦的Royal Academy of Arts,被視為Gainsborough最成功的一幅畫。

畫中的男孩名為Jonathan Buttall,是當時英國一個大商人的兒子,跟Thomas Gainsborough關係良好。小男孩身上穿的衣服其實不是當代的服裝,應該要追溯到那個時間點的140年之前。因為那時候正是Gainsborough的偶像Anthony van Dyck(凡戴克是吧?)的年代。

Joseph Duveen在1921年用當時破油畫紀錄的高價從英國買走了The Blue Boy,其後轉賣給Henry E. Huntington。

原畫現在保留在:美國加州San Marino的The Huntington Library, Art Collections裡面(以後要去看XD)

相傳Gainsborough要把他的衣服畫成鮮豔藍的原因是因為他想證明肖像畫也能以亮藍色為主體 。

還有一件我覺得很好玩的事情~The Huntington Library裡面最有名的一組畫是Jonathan Buttall: The Blue BoySarah Barrett Moulton: Pinkie(畫家是Thomas Lawrence)。Pinkie是在The Blue Boy完成25年後才畫出來的,其實跟The Blue Boy沒有任何關聯,可是兩幅畫擺在一起就有他們是一組的感覺XD~就是,藍色男孩和粉紅色女孩嘛...你懂的!(參照下圖=v=)

PinkieThe Blue Boy

(以上文字整理自網路資料) 

(洛可可Rococo高二上美術課本有喔!期末考範圍XP)


 

 

 

其實原本我是不想畫人的(懶嘛=v=)...不過啊...

這秀氣的男孩真的很好看啊~

整個小孩有種優雅的氣質!

下課之後我去問老師為什麼會覺得我可以畫這張,美老回答說因為他的用色跟我很像(就是那種有點鮮豔又沒有很鮮豔的),而且我的筆觸跟原畫很接近。

那我又很擔心啊,就想說,不是會畫到死嗎@@而且這還得用跟別人不同大小的畫布耶...

美老說其實那個衣服的皺摺會畫就沒問題了,背景很簡單...

然後老師說他相信我有能力畫這張畫耶(過獎啦)>w<

(在看上這張之前我對一張吊著的白鴨子有興趣XD再之前還有一張豬肉與蒼蠅XPP還有一棟光影變化強的教堂~)

嗯,挺心動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seraphic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