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最自責的一刻,莫過於:
  十八年來,一直為自己良好的行程規劃習慣感到自豪,卻在大學住宿登記截止當天晚上發現自己忘了報名!
  自責。畢竟我是連繁瑣小事都會記錄得一清二楚、完成得乾乾淨淨的人。而這一向是令我驕傲的人格特質(之一)。

  先來回顧一下吧!高一暑假時,我在台南市弄丟了手機,哭了一整個晚上。原因有二,其一為爸爸得再花錢買一支手機(我很節儉);其二,自己是罪魁禍首。由此可見,我很看重自己負責的事情,如果事情出錯時會連累到別人的話,自責程度便會急速成長。

  那麼,來談談這個事件。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最近一兩個月的活動及行程都排得非常滿,這一個結束之後隔天又是下一個,滿檔的行程導致思緒不像以往清晰。而這幾天我完全在看註冊及選課的事情(也就是台大新生服務網的第一頁:總說明),沒有注意到頁頂那土色系的按鈕群(我覺得那個真的要改醒目一點= =)。再加上填基本資料時,有一個地方可選擇「住宿」,我以為這就自動進入抽籤了。
  然後在昨天晚上時,我看到了一個令人心驚膽顫的網頁!我的眼睛死盯著螢幕看,不由自主的發出細微的哀號(真希望那行字是用阿拉伯文寫的,我看不懂、我看不懂!)。難道大學生活還沒開始,就先在自己手中滅亡了嗎?
  DAMN,我真的搞砸了。
  我大叫,衝進客廳,覺得聲音好像不是自己發出來的,把那句話唸給爸媽聽:「住宿登記8月21日下午五時止。」
  爸媽的震驚與憤怒在此略過不提,各位可以跟自己爸媽說忘記登記住宿來試試看。
  於是我在MSN Messenger上找了幾個人吐苦水(嘔),尋求一些意見。感謝這幾個人,我決定隔天(今天)早上打電話去住宿組詢問。先哭一哭,然後睡一覺吧......

  負責的陳小姐說,完全是電腦系統在運作,所以他沒辦法幫我。不過我星期五可以去排候補,碰碰運氣吧!
  開學時還排不上怎麼辦?最好就是找到朋友,租張床來睡。要不然就得租房子,負一筆龐大的債(好貴orz以後得拼命還我爸錢)。第三種方法就是休學一年,明年再上大學了。總之要對自己負責就是了!

  不過在此奉勸替我擔心的人,不要太擔心。不要忘記這篇文章的作者是誰!是我,漏網!樂觀是個令我驕傲的人格特質(之二),漏網向來以樂觀著稱,哭完之後便會恢復精神,重新出發!
  反正我總是會有辦法繼續下去的。自責吧,人生總是要過下去的(好俗XD)!況且,我期盼已久的「人生大挫折」終於降臨了!

補充:抱怨一下,學校的那個網頁標示要清楚一點。還有,為什麼選課都會寄e-mail提醒,住宿登記卻不會?~.~我知道錯誤是我自己犯的啦,可是還是要抱怨。很自責呀!為什麼別人都看到了我卻沒看到?這一點都不像我的風格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seraphic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